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4年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

我校召开2014年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

9月18日,我校召开2014年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学校领导莫诗浦、李丰生、叶德明、梁半农、黄初升、彭宁、邓艳葵、元昌安,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武装部负责人出席了动员大会。

动员会上,莫诗浦书记对换届选举工作做了动员讲话,明确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工作的基础和堡垒,担负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职责。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在此时间节点做好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换届工作对于我们加强组织建设、加快学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要以凝聚共识的态度认真总结四年来的工作,谋划好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计划,为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三是要注意换届工作的规范程序。换届工作是一项系统的程序化工作,建立一个严密规范的流程图很有必要。希望组织部门根据换届工作的程序、步骤等形成可操作性的流程图,供各单位参考。四是要组织好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各单位会前要认真准备,统一思想。组织部要悉心做好指导工作,确保选出有共识有能力的班子,努力实现本单位提出的各项改革发展的目标。五是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本次换届工作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要做好指导服务工作,要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各个单位在换届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六是要严守换届工作的纪律。换届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本次换届工作是对我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组织领导能力、驾驭全局能力的集中考验,还是全校党员党性原则、政治素质的一次集中考验。我们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严格按照换届程序,坚决杜绝违反组织纪律的行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如期按时完成。

动员会上,组织部部长吴佩杰受学校党委委托,对2014年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内容主要包括集中换届的时间、各委员会的组成、换届工作步骤、时间安排以及其他相关政策的把握等。

 

明秀校区: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  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版权所有©2020 南宁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50107020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