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百色市右江区精准教育帮扶贫困村学校(教学点)培训班

7月11日至7月16日,受百色市右江区教育局的委托,初等教育学院举办了“百色市右江区2016年“十三五”脱贫攻坚精准教育帮扶贫困村学校(教学点)教师全科全员培训班”。来自百色市右江区贫困村学校(教学点)18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百色市委关于坚决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扎实实施《右江区脱贫攻坚教育帮扶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帮扶作用,专门针对右江区贫困村学校(教学点)教师而举办的全科全员培训。

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向贫困地区倾斜教师培训”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彭宁副校长专门来到培训班,代表学校感谢百色市右江区教育局的信任,委托我校初等教育学院举办百色市右江区2016年“十三五”脱贫攻坚精准教育帮扶贫困村学校(教学点)教师全科全员培训班。彭宁副校长向学员介绍了学校教师教育特色和优势以及初等教育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丰富的师资培训资源。同时,勉励学员们能迅速转换角色,从心理上和行动上迅速进入到培训班学员的状态中来,集中精力参加培训学习。

当前,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帮扶作用,切实提高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整体水平,已成为国家、自治区层面的重要决策和工作导向。初等教育学院从右江区贫困村学校(教学点)教师的现状与发展需要出发,以全科理念统筹安排此次培训活动,培训内容除小学语文学科、数学学科外,还涉及农村留守儿童心理与教育,课程资源收集与开发等方面的内容。培训班邀请广西教育厅首批“国培计划”和“区培计划”专家库不同专业背景的专家,组成授课专家组,从理论高度到实践深度展开学以致用、学思结合的综合培训。

明秀校区: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  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版权所有©2020 南宁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50107020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