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旅游与文化学院分党校举行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培训第一讲

为了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牢固掌握党的基本理论与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整体素质,旅游与文化学院分党校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4月24日晚在明秀校区文星楼201正式开班。旅游与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日干、辅导员陈春容、何俊宏,以及第5期全体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班。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旅游与文化学院低年级学生党支部邓丽君同志和本期学员代表齐超宇同学发言。邓丽君同志告诫新学员要从小事上严格要求自己,从细节中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缩小自己同正式党员的距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齐超宇同学也向在场的老师表达了所有学员努力学习党课的决心和信心。最后,旅游与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日干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以“心态、梦想、纪律”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阐述了参加党课培训的意义、学习任务及纪律要求,并宣布旅游与文化学院分党校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后,黄日干书记以“树立崇高信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题,开启了本期培训班的第一讲。黄书记分别从“时代之问——你该何去何从;顺势有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选择 ;树立崇高信仰——坚定不移跟党走”三个方面展开了本次培训讲座。他说,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不仅是国家与民族对当代青年的期待,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和我们党对当代大学生的期盼!他希望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有梦想,要懂得顺势而为,并提出民心向即为势的观点,说个人的梦想必将因顺应天下大势而充满活力,因有宏大的中国梦作背景而更加绚丽。他强调,做一个有梦想、懂得顺势而为的大学生,在中国最好的选择就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不移跟党走,并从个人政治成熟的“需要”、中国共产党足够“优秀”两个方面对跟党走的意义和原因进行了深入详细的分析。整个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知识面的广度,而且结合近现代国史、党史和大量案例进行分析阐明,让与会师生听起来既通俗易懂,又发人深省,引起大家强烈反响和共鸣。

本期培训班包括集中学习培训、个人自学、主题讨论、社会实践四个环节。集中学习培训环节共设了与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谈信仰、谈发扬“五四”精神等四个专题。分党校党课培训班是旅游与文化学院实施新时代大学生“筑梦”工程的重要活动之一,对提高该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进一步拓展该院“三全育人”工作内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明秀校区: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  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版权所有©2020 南宁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50107020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