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5日,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自治区纪委五次全会以及教育部、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视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李仰智、赵伟、彭宁、李敏智、梁家斌、蒋卫国,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各二级学院院长、思政理论课教师,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传起校长主持。

纪委书记李敏智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政治建设贯穿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二是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三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是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切实抓好廉洁自律教育,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六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李敏智书记指出,2019年学校要坚定不移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做到以下八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工作。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四是创新监督方式,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五是严肃执纪问责,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六是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是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八是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李丰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的一年,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加强“三个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加强纪律建设,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切实执行组织纪律,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把工作的着力点真正放到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上,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明秀校区: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  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版权所有©2020 南宁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50107020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