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践行“三严三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我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5月26号,我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聆听了党课。本次专题教育党课由莫诗浦书记主讲,李丰生校长主持。

莫书记结合专题教育的动员部署,就“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同与会人员展开交流。他指出,“三严三实”为新形势下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第一,“三严三实”是对党的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第二,“三严三实”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机组成;第三,“三严三实”是新常态下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第四,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实现更名大学目标的重要思想保证。

根据今年六届三次教代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发放的“不严不实”调查问卷、召开的专题调研会,以及近段时间到基层调研获悉的情况来看,莫书记认为,学校干部队伍中仍然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党性缺失,政治规矩不严的问题;二是不守纪律,组织观念不严的问题;三是办事拖沓,贯彻执行不严的问题;四是脱离群众,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五是不顾大局,为人貌合神离的问题;六是因循守旧,创新意识不强的问题;七是学风浮躁,学术道德失范的问题。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莫书记指出关键是在于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身言行,“严”字当头、落到“实处”,进一步严纪律、强约束、敢担当、务实干,形成风清正气、团结拼搏、廉洁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莫书记还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并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强化道德修养,筑牢立身之本;三是要秉公用权,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四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实干;五是要克服急功近利和短期行为,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

莫书记提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思想建党融入经常性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要切实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握“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为此,莫书记要求领导干部队伍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要在四个“关键动作”上下功夫;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要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

李丰生校长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做总结。他表示,今天的党课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贴近学校的具体情况,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使与会的领导干部全面理解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到了当前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表现和危害,明确了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李校长指出今天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已经拉开了我校“三严三实”的序幕,他希望各基层党委、各处级领导干部回去后加以学习领会,认真落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搞出成效。

 

明秀校区: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  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版权所有©2020 南宁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50107020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