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我校党校第十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12月6日下午,我校党校第十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明秀校区会堂举行开班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叶德明出席典礼并作讲话。学校党院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明秀、长岗和五合三校区预备党员600多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叶德明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培训班等集中培训的方式,让新入党的同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深化对党的认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叶副书记希望学员们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铭记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能够担当重任、模范带头、不辱使命、讲究党性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吴希蕾代表党校十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发言。

典礼结束后,叶德明副书记以“与预备党员谈党的宗旨和党性”为题作了培训班第一讲。叶副书记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并结合自身感受阐述了对党的认识。他指出,大学生要端正入党动机,严格思想意识,坚定入党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学习意识。他勉励学员们铭记历史,增强信心,激发热情,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成为党的事业的可靠接班人打下扎实的基础。

本期培训从12月6日至31日,包括集中学习培训、个人自学、主题讨论、社会实践四个环节。集中学习培训环节共设了与大学生党员谈理想信念及马克思主义信仰、谈国内外形势及如何保持党员先进性、谈十八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谈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四个专题。

本期培训班是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举行的,对于提高我校预备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提升预备党员队伍的整体思想政治素质和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明秀校区: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  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版权所有©2020 南宁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5010702000725